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

跟起司說再見

注意!這是一篇悲傷的文章,跟本站的搞笑調調截然不同,不喜勿入。
##ReadMore##
麗莎開始住院的第一天,剩我一個人來照顧起司。她因為腎臟與多重器官的衰竭,獸醫院已經特別交代不能給她飲水與食物,因為她當時一喝到水或吃東西就會大量的嘔吐,營養與醫藥只能靠點滴來維持...獸醫院認為起司需要住院,但我們覺得不妥當,因為獸醫院裡有很多住院的小狗,以起司這麼膽小的個性住在那裡一定會被嚇死的!所以我們請獸醫埋好點滴的管子後,帶點滴瓶與相關器材回家,讓起司能在我們家裡熟悉的環境裡養病。所以每天麗莎細心的算時間為起司打點滴,調整點滴的流量跟安撫起司的情緒,她當時手上還帶著起司的咬傷,正在一天天的越來越腫....因為沒有飲水與吃東西,單靠點滴與藥物的結果就是起司越來越瘦,當我準備再抱起司去獸醫院時,覺得她的重量已經輕得像隻小貓,輕得離譜....所以當我帶起司到了獸醫院以後,劈頭第一句話就問:我們家的貓還有救嗎?醫生支支吾吾:也不是沒有救啦,例如幫她換腎之類的,也許還有可能.....然後我就說那就等於不可能吧?我們家的貓要怎麼辦?醫生表示正常的做法就是繼續吊點滴吧,點滴裡面已經有放了讓她可以輕鬆舒服一點的藥物,看起司的狀況或許再吊個一兩週就會過世。這樣聽起來似乎很正常很正確沒錯,但我知道起司已經打點滴打到怕了,每次我抱著起司讓麗莎插上點滴的時候,我可以感覺到她瘦小的身軀在微弱的掙扎,沒打點滴的時候也不知道她有意識還是沒意識,只能勉強著瘦弱的身體,在房間的某個角落裡躲著發抖,拖著快走不動的腳步走到平常放水與貓飼料的地方,發現沒有水跟食物....插點滴到後期,起司瘦弱的小貓手上甚至都滲出一點血來了。現在,竟然還要讓起司面對這種事十幾天!這時候我已經有點激動,我跟醫生說,她都沒救了!沒有讓她輕鬆一點的做法嗎?醫生說,不然就安樂死吧,我們會用深度麻醉讓她沒有任何知覺,然後注射藥物讓她結束生命。我問醫生,你確定她真的不會有任何痛苦嗎?醫生說完全不會有。這時候我把手伸進去貓籠子,摸著起司瘦弱體溫偏低的身軀,起司只能很微弱的動著、若有似無的呼吸著...然後不知道為什麼,我眼淚開始不停的掉下來,我超想大哭的,但獸醫院裡很多人來來去去,我只能壓低帽緣,咬緊牙根的狂掉眼淚,獸醫院裡的人遞給我幾張面紙,那根本就不夠用!好多年沒這樣大哭了,最近因為外傷才復發的虹彩炎,這下發作得更厲害了,真的讓眼睛又痛又哭的,獸醫診療台上被我滴了好多眼淚.....醫院的工作人員跟我說一定會好好讓她走的,將起司帶到樓上去,要我去櫃台填安樂死同意書,一看到那張同意書,第一件事就是把標題裡的畜生兩個字用筆塗掉!然後開始填表格,寵物姓名:起司,年紀:8歲,品種:蘇格蘭....每填一個欄位都讓我激動抽搐掉眼淚,因為起司這八年來所做過的可愛的蠢的欠扁的事一一歷歷在目,怎能叫我不激動.....我在心裡想:就讓我來當壞人吧,我來簽安樂死同意書當壞人沒關係,只要你能輕鬆的過去就好!.....最後,獸醫院的人從樓上下來,雙手遞上貓籠,起司一動也不動的以睡姿躺在裡面。獸醫院問:遺體要不要交給我們處理?我說:先讓我帶回去一下吧.....雖然有點蠢,但我真的就像送死者出殯一樣,會含著眼淚小聲跟起司的遺體說我們上車回家囉,停一下下等紅綠燈喔,坐電梯囉....直到進到家門。剛好有一個剛買不久放影印紙的紙箱子,在裡面放進去起司最喜歡的我穿過的羽絨外套,再從貓籠把起司抱出來,還有一點點體溫,除了瘦過頭以外,毛皮還是亮亮的有光澤,讓起司躺在羽絨外套上,窗外二月中下午四點的陽光照耀在她的身上.....在箱子裡放進起司最愛玩的塑膠繩子,我畫漫畫用的代針筆,起司最愛我用那種筆的底部弄她的頭跟臉頰,還有四葉妹妹公仔,幾年前起司曾經把她好幾次從架子上偷走拿去分屍,當時還被我扁了幾下....現在就送給你吧......蓋起箱子用膠帶密封之後,我呆坐在地上,沈默。打電話到醫院告訴麗莎,她立刻在電話那邊哭了,說她一定走得很輕鬆沒有痛苦吧?我說那是一定的,因為我抱起司遺體的時候沒有看見痛苦的表情.....就這樣,再見了,8歲蘇格蘭摺耳貓,住在River漫畫工作室裡的起司。



57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起司!再見~~~謝謝你帶給RIVER這麼多靈感~帶給我們這麼多歡樂!謝謝你!~~RIVER與LISA也請多加油!><

Lala 提到...

再見了,起司...,希望到天堂開開心心的(眼淚不停流)

tinycafe 提到...

起司再見了。

匿名 提到...

起司走好,RIVER和麗莎加油!

匿名 提到...

一路好走
願天國只有喜樂永遠相伴

匿名 提到...

看到這樣的消息真讓我好難過
感謝起司這幾年來帶給大家的歡樂
希望起司在天國能沒有病痛的當個快樂小天使
再見了,起司

R大,麗莎,你們也要加油
起司一定很慶幸有你們這樣好的主人
一定也感謝你們這麼愛她
她來生一定還會想辦法到你們身邊的

Unknown 提到...

R大,節哀吧...不過,想到之前的Miya,看到現在的起司,不禁讓人覺得時間真的過得太快了~

BlueCat 提到...

起司~~再見了~~

你走過的這一遭,想必有帶給你很好的回憶及歡樂。因為你有帶給我們很好的回憶及歡樂。

離別並不是結束,而是新的開始。你的過去將存在我們的心中,你將迎接一個全新的開始。

River的決定是對的,也是很難的,千萬不要放在心上,因為唯有這樣才是對起司好。

匿名 提到...

RIP 起司

匿名 提到...

RIP Cheese

匿名 提到...

天國再見,起司。

poco 提到...

起士

一路平安 好走

匿名 提到...

RIP

黑豆漿 提到...

喵~嗚!!!

愛貓人 提到...

雖然這麼說不像安慰

不過貓咪能養八年真的是很長的一段時間
尤其是折耳貓,因為他們特殊的遺傳因子的緣故,父母都是折耳貓的話就會生出等同近親交配生產的後代,因此大部分的折耳貓都有先天性的疾病,腎臟衰竭尤其非常常見

我們家的折耳貓也是養不到三年就腎衰竭發作而走了
醫生也說只要換腎就有救,但以我們家的經濟能力實在無法為了一隻貓作這種大手術,只能盡量給他溫暖靜靜的陪他走到最後

起司能跟你們一起度過八年的時間一定是相當幸福的

Unknown 提到...

起司再見了,謝謝你帶來這麼多的歡樂,
希望下輩子你還能再遇到像RIVER這樣好的主人,
看的我都快落下淚來了!

匿名 提到...

多謝樓上的愛貓人分享資訊,這我還是頭一次聽到呢.
起司在那邊不會有事的,也祝R大和Lisa早日康復~ ><

匿名 提到...

再見了,起司。River和Lisa也別太難過了。

Superlubu 提到...

起司,再見了

mdqwe 提到...

起司~再見~

他踢 提到...

River節哀...起司會在天國當可愛的小天使~

匿名 提到...

能有什麽辦法呢,生命就是如此,只能告訴自己,我們也總有一天會死,而且只是在不久的將來

匿名 提到...

真是讓人難過......
R桑跟Lisa還有打算再去領養另外一隻小貓嗎?
換做是我的話大概忍受不了這樣三番兩次的生離死別,
畢竟貓的壽命比人短得太多了.......

匿名 提到...

感謝起士....帶給大家的歡樂

Paranoiadevil 提到...

R.I.P.起司...

kuan 提到...

要再養沒問題,但千萬不要再選折耳貓了...
並不是要潑冷水,這真的是一點忠誠的意見。
畢竟寵物痛苦、主人也痛苦,必定是雙方都所不樂見的。

http://www.google.com.tw/search?sourceid=chrome&ie=UTF-8&q=%E6%8A%98%E8%80%B3%E8%B2%93+%E7%95%B0%E5%B8%B8

笨狗 提到...

再見了 起司

漂流鳥 提到...

R大多注意眼睛喔~
起司有MIYA作伴,
Dear R大不要哭哭,
趕緊振作起來照顧麗莎吧!

匿名 提到...

今天,我家的老黑貓kiki也腎衰竭走了…

SWayne 提到...

看到Chees...我想起了Maya....
牠們兩個是River大你帶給我的童年回憶
從我國小到現在快升大學了....
Chees來了 Maya走了 到現在 Chees也走了.... 物換星移

Unknown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Unknown 提到...

起司... 再見了
很多年前在River的漫畫中看到Miya離去,
之後便有讀者把妳送給River,
當時還貼上了妳還是小貓的照片,
四格漫畫中麗莎還把妳高高的抱在半空中...
往後的好幾年間也經常在River的四格中見到妳,
我想River他一定很喜歡妳了=]
幾年天得知妳快不行的消息時,
內心真的接受不了,
彷彿覺得妳還是剛剛來到River家的小貓,
八年了,感激妳帶給大家這麼多的回憶,大家都很愛妳,一路好走。

匿名 提到...

八年了,时间过得真快。想当年,RIVER 刚把起司接回家时,麗莎还帮起司拍了好多照片。

老讀者 提到...

從大學看到現在出社會了,從看到River幫麗莎徵貓到現在起司離開,好多的感觸...
希望River&Lisa可以快些走出傷痛,相信Miya會在貓咪天國照顧起司的。
起司帶給River&Lisa的歡樂,相信起司也想要你們好好的記著他。
如同家人一般,好好的祝福他吧。
願起司能在另外一個世界得到快樂。

玄武岩 提到...

一路看R大的漫畫,看著起司進門,又看他離開,一直覺得他還是小貓,沒想到八年就過去了,同樣身為貓飼主,看到這篇真不好受。
希望R大節哀,麗莎和家裡還有一隻貓都要靠你照顧囉。

Tate 提到...

它最大的收获就是遇到好的主人。应该安息了。

振作!

匿名 提到...

不知不覺得眼眶也泛紅了

希望起司走得很安穩 很平安

就像是 睡著了一樣...

希望她在天堂可以快快樂樂

匿名 提到...

R大, 加油.
起司一定很感謝有你這樣的主人的
相信他在天國也會很幸福的

匿名 提到...

再見了,起司..謝謝你

Hawkshih 提到...

該死!竟然在開業務會議之前看這麼令人想哭的文章!我也曾遇過和心愛的寵物生離死別的情境,加油!

Anson 提到...

這事真的很難過,我在遠方的大陸深圳也流下的淚,畢竟起司也是在漫畫上串場演出過好幾回,我自己是養了六隻貓,對這感覺很深的,希望起司在天上會快樂的生活。

罐頭 提到...

我也哭了...

匿名 提到...

安息吧起司~

老實人 提到...

RIP 起司,好走。

老實人 提到...

R大,LISA 兩位:
你們的心情我能了解,請堅強,也請加油,好好保重身體。

Sylvia 提到...

Cheese R.I.P.

R大與麗莎請節哀、保重...

Fred 提到...

起司已經好了,它還是會很快樂在另外一個地方生活著的;兩位多保重。

匿名 提到...

起司安詳的走了 真好...(淚)
感謝起司陪伴大家過了一段幸福的時光
R大的悲傷感同身受
家裡的老狗兩眼都看不見了
又受腎臟衰竭的痛苦
只怕時間不多了... (淚淚)

Boon Teo 提到...

喃無阿彌陀佛.
皈依佛不墮地獄,皈依法不墮餓鬼,皈依僧不墮旁生.

余 提到...

再见!!!

提到...

從當年徵貓的廣告看到現在....有點傷感...

匿名 提到...

折耳貓?以下引用

http://blog.sina.com.tw/lawrencechou/article.php?pbgid=60480&entryid=581419

文章。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有同樣的哀傷...特地來此發言...替您默哀...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有經歷過相似的經驗.
是很不捨的.

匿名 提到...

起司再見qq

匿名 提到...

起司!

在天堂要快樂喔~~

匿名 提到...

MIYA CHESS,到天堂要快樂唷~
起士~你怎麼能那麼早走呀~(你那麼可愛說>=<)